匈牙利欧布达大学代表团访问我校

供稿单位:国际教育学院 编辑发布:宣传部 日期:2024-04-17 设置

4月16日,匈牙利欧布达大学国际合作处处长德内梅斯克女士一行4人应邀来我校进行友好访问。副校长白艳红教授在双创中心贵宾室会见来宾,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及国际教育学院负责同志参加会见。

白艳红代表学校对代表团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她简要介绍了我校近年来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及国际合作交流等方面的发展情况,重点提到我校与欧布达大学于去年9月联合申报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获得河南省教育厅的肯定与推荐,并上报至教育部等待审批。她表示,欧布达大学在计算机科学、工程、材料等诸多学科领域具有突出实力,与我校的传统优势学科有很高的契合度,两校具有巨大的合作潜力。她期待两校在合作办学、师生互访交流、联合培养研究生、教师教学与科研合作等方面深化合作,共同推动两校多元化、全方位的发展与合作。

德内梅斯克代表欧布达大学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欧布达大学的近期发展。她高度认可了两校在多领域的合作,并期待两校的合作取得更多的成果。

会见结束后,匈牙利欧布达大学代表团先后参观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和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的重点实验室,并与学院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就短期校际交流项目、联合硕博士培养、科研合作、教师讲学等达成了一致意见。代表团一行还参观了我校图书馆,对我校在食品、机械、电气、化工、设计等领域取得的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 

本次欧布达大学代表团的来访是继去年我校代表团访问欧布达大学之后的又一次面对面深入交流,进一步增进了认识与了解。双方将携手进一步促进中匈教育文化交流,培养更多具有国际视野、跨文化沟通能力的应用型国际化人才。(通讯员:孟立)

 

欧布达大学简介:

欧布达大学坐落于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是匈牙利最大的综合性应用技术型大学。根据2023TIMES世界大学排名,欧布达大学位居匈牙利全国第4名,其计算机科学专业、工程学专业位列匈牙利第一位。

欧布达大学是匈牙利工程师的摇篮,毕业生中诞生了大批杰出工程师和科学家,其中最优秀的有诺贝尔奖得主George Olah教授(1994年诺贝尔化学奖)、Joseph Galamb(福特汽车公司首席设计师)等。

匈牙利90%的大学都提供英文授课,英语在匈牙利有很高的普及率,欧布达大学也是一所国际化程度很高的理工类大学。学校注重教学内容与时俱进,与众多企业保持密切合作,提供高质量的产教融合的课程,旨在满足工业,商业和高等教育对高级计算机工程师的需求,具有鲜明的办学特色,其毕业生在就业市场极富竞争力。


返回原图
/